bambaekim

所谓世人,不就是你吗?

乳酪甜心(三)最终章

中也垂眸告辞:“太宰先生,谢谢您。不必送了,我自己可以回家。”
太宰不自觉的眯起他的桃花眼,眸中荡漾着让人难以捉摸的深邃。他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可是好像一切语言都变得毫无章法、无法传达。他飞快地眨了眨眼,看着垂下头而显得有些颓丧的中也,还是选择抿紧了唇。
中也一直在等太宰开口,可是太宰的长久沉默让他有些不安。他尽力扯开一抹最礼貌的微笑,“那么……期待与您下次见面。”也许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太宰先生。
中也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掩饰眸中深深的失落,他微微勾起唇角,却感到眼角有点潮湿。他依然是那个看上去毫不在意、云淡风轻的中原中也,尽管他知道有什么东西终究是不一样了。他看着依旧沉默的太宰治,微笑着点点头,然后转过身子。
他该走了。
这样的沉默似乎昭示着一种默认呢。
沉默的开始,也该沉默的告别才行呢。
沉默得好像你从不曾来过。

几乎是在中也迈出第一步的同时,太宰迅速的伸出手抓住了他纤细的胳膊。
强大的拉力让中也在震惊中踉跄了几步。
在他被迫转身的瞬间,眼前出现一张放大数倍的脸。
太宰治的脸。
有一个温暖湿润的东西在自己唇上辗转。
“……躲得开吗?”
是太宰,可是不是他以前伪装性格时使用的声音。
中也的视线有些模糊。
中也不作声,放纵着太宰的温柔侵略。
“躲不开的话……”语调很含糊,可是语气却是满满霸道任性,“就别躲。”
中也很想冷哼一声,可是唇角却抑制不住的微扬了起来。

“中原先生,我想向你介绍一个人。”
他轻薄的唇片含住那柔软的双唇,懒懒的啃食。
“他其实不是个绅士,他有点懒,喜欢赖床。”
“他其实也有点混蛋,喜欢乱来。”
他轻轻的蹭着面前人的脸颊,唇一路游移,在心心念念的白嫩脖颈上滑行。
“他在喜欢的人面前会开始奇怪的伪装,其实他在心里放肆任性了一百万遍。”
他看着心爱之人清澈的眼珠,叹了口气,伸出舌尖舔了舔爱人的眼角。
“他有的时候会有点莫名其妙的忧郁,其实他只是想找个人陪。”
“他跟我说,他很喜欢中原先生。”
“中原先生愿意重新认识一下他吗?”
他伏在爱人耳侧,呼出的温热气息烫红了爱人的耳根。
“做他的爱人吗?”

中也知道自己此刻的脸肯定是红通通的。
如果做不到告别的话,就放手一搏吧。他这样想着。
可是他还是不动声色的:
“中原先生他最近有点烦恼,
“他遇到了一个假绅士,其实可能是个混蛋,
“戴着一副假面具天天骚扰他,撩拨他,刚刚还强吻他,
“中原先生觉得他的脸很好看,也很喜欢,
“可是鉴于他是一个撒谎的大骗子,中原先生决定要惩罚一下他,
“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接受惩罚?”

太宰用光滑的鼻尖亲昵的顶了一下中也的。
“说。”
中也伸出手来拽了拽太宰的耳朵,踮起脚尖凑上去,面带笑意:“跟我回家。”

中也将太宰带回了家,却勒令他不准进厨房打扰自己。
太宰靠在厨房的玻璃门旁,安静地看着中也熟练地打着蛋糊,筛入低筋面粉。他渐渐有些走神,但是觉得这样的等待充满了期待。未来的生活就这样过,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他想了很多很多,关于他和中也,关于未来。
“发什么呆?”他看到中也转过身来向他招手,他勾起一抹笑,踢踏着拖鞋走过去抱住中也的后腰,自然而然的将下巴搁在自家小矮子的肩上。
看到眼前精致的甜点,太宰的眸中难掩诧异。
蓝色妖姬翻糖蛋糕。
“你确定吗?”太宰的嗓音沙沙的。
“不然呢?”
蓝色妖姬翻糖蛋糕
——你是我最深的爱恋,是我的永恒和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很久很久以后。
“所以你到底当初是为什么会跑来骚扰我的?”
“可能因为你会做很好吃的乳酪蛋糕~”
“……只是因为蛋糕?”
“其实还可能因为你长得帅哦~”
“……”
“谁叫我看到你第一眼就知道你是我的小甜心呢?”

所谓世人,不就是你吗?——太宰治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