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aekim

所谓世人,不就是你吗?

乳酪甜心1

写在前面的话:新手上路请多指教!沉迷双黑不能自拔!目前这一章太宰的性格还没能显示出来,之后会解释,虽然还没想好怎么解释Orz......请诸位看官多多指教哦!关于之后的剧情欢迎探讨建议哦!
时针指向八。
店长走进后厨,拍了拍中原中也的肩:“中原,今天可能又要耽误你一些时间加班了。”
中也神色随意地耸耸肩:“无妨。还是那个客人?还是蓝莓大理石乳酪蛋糕?”
“我听说那个客人是黑手党,实在开罪不起。麻烦你了,中原!那我就先走了。”店长抱歉道。

从柜子中取出鱼胶粉,中也娴熟地将鱼胶粉和糖倒入水中搅匀,倒入锅内煮,液体泛起咕嘟咕嘟的小泡。
中也一边隔水融黄油,一边观察着锅内的情况,出现糖化时他利落地关掉火,趁着冷却的工夫将碎饼干倒入黄油混合均匀。接着他把混合物倒入提前涂抹了一层黄油的模具中压实。
另一边锅内液体已经冷却至常温了,他滴了几滴柠檬汁进去,轻松地搅拌均匀后,将两者一同冷藏。
中也做得专注,动作极快。融化,搅拌,加料,筛粉,过滤,加果泥,拌匀。不假思索的动作干脆又利落,眸子里的严谨不懈让他仿若一个正在创作的艺术家。直到他将模具放入烤箱蒸烤后,他才长吁一口气,整个人的状态都松弛下来。
中也一回头,看到后厨门口倚墙而立的那个男人,眸中流露出微微的惊讶。
那个男人身披着一件及膝的黑色长风衣,细腻的质感显示着它价值的不菲。剪裁极好的黑西装内白衬衫领口微微敞开,黑色的领带却打得乱七八糟。露出的手臂和脖颈严实的缠绕着雪白的绷带。
中也轻轻抬眸,眸光却撞进一片鸢色的温柔。
呃,温柔?中也几乎要怀疑自己的直觉,从一个黑手党的眸中感受到温柔,绝对是错觉。他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想把这种奇怪的想法“Biu”的一下抛出脑外。
纵使他转回身,故作镇定使自己注视烤箱,脑海里也不自觉地描摹出那个男人的容貌。柔软微卷的黑发,细腻苍白的肌肤,玫瑰花瓣般的薄唇,高挺英气的鼻梁,还有···那融化了游离与温柔的鸢色眸子。
该死!自己是抽风了不成!一个黑手党的嘴唇像玫瑰花瓣?一个黑手党的眼睛会满是温柔?甜点做多了人也天真了不成?中也对自己有些恼火。
烤箱“叮”地一声暗了下来,中也不敢再多想,上前一步取出烤箱里的小蛋糕。待它冷却,然后将它脱模,冷藏,过一会中也再把蛋糕取出来,将打发好的淡奶油挤出精致好看的形状,装饰上洗净的蓝莓。
完工!中也转身询问那个男人:“先生您是打包带走吗?”
那个男人摇了摇头,声线低沉却意外的很迷人:“方便在这里吃完再走吗?”
“可以,您请便。”中也端起装好盘的蛋糕,向门外走去。
却被那个男人的手拦下了,“不必劳烦,也许我应该对我在您下班后还提这种无理要求的行为表示歉意。”
中也看到他修长又近乎纤细的手指接过自己手中的盘子,愣了一下。这么礼貌的黑手党还是第一次见。想到这里中也忍不住弯起嘴角,“您真客气,不过不必抱歉,如果您喜欢我做的甜点,那应该是我的荣幸。”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天色已然全黑下来,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也有些发愁,没料到今天会下雨,早上出门的时候伞也忘了拿,店里只剩下自己和这个客人,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那个男人低低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注意力。
“我姓中原。”中也示意他看墙上的员工名单,“第三个就是我。”
那个男人点点头表示记住了,“中原···中也?幸会,我是太宰。”

在家门口目送太宰先生离开的时候,中原中也有些晃神。
今天遇到的事情总让他觉得有些惊奇,比如,一个黑手党先生连续好几周来甜品店吃蓝莓大理石乳酪蛋糕,今天还全程观赏了他制作甜品的过程。再比如,和这位黑手党先生交换了姓名还简单的聊了几句。再比如,在得知自己因为没伞回家后,这位黑手党先生坚持全程护送自己到家。
真是太奇怪了。
看着渐行渐远的黑雨伞,回忆起太宰先生提出要送自己回家时那看似温和实则强硬的气场,中也心想,虽然他看上去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也许人还是很善良很好心的呢?
好吧,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很蠢很天真。

接下来的日子,太宰先生依旧每日光临,虽然时间并不固定,但多数是晚上他快下班的时候。有的时候还会和他一起散散步或者把他送回家。中也也渐渐习惯了太宰先生的存在,有时工作闲暇之余还会想想怎么给太宰先生的蛋糕换个新花样。
但是有一天太宰先生一直没有出现。
那天晚上,中也一直等到十点半。这一个多月以来从没有迟于十点来的太宰先生,那一天没有来。
第二天,第三天······一个大活人好像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好像没有太宰先生的生活才是原本生活的常态,可是中也心底开始有点不自在了,再怎么装作不在意,也难以忽略掉心头那种缺失一块什么东西的异感。中午休息的时候看到穿着黑风衣的黑发客人会去确认是不是太宰先生,制作蓝莓大理石乳酪蛋糕的时候会想起太宰先生,晚上下班的时候会莫名其妙地拜托店长和自己一起等到十点半。
中也不敢自问是什么原因。
可是,见到他会愉悦,见不到他心里又空落落的,会不自觉的开始等待。除了那个原因,还能有什么呢?
中也不敢再想下去。
简直荒唐。

评论(14)

热度(8)